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18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汇报会召开,听取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汇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督学、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参加会议并反馈督查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达汇报我市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

从11月15日开始,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先后深入泾源县、西吉县和原州区,实地走访督查部分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评价关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落实情况等12项教育职责的履行情况。督查组指出,固原市委和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补齐教育短板,教育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帮助受检地方政府改进工作、提升办学水平、加快教育改革的原则,建议我市要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向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转变,针对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城乡、校际之间存在的差距,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布局,提升公共教育服务水平,实现城乡“四统一”,真正使固原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国贫困地区前列。

马汉成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发言时说,针对督查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和政府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中充分吸纳,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让固原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