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固原市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张柱马汉成罗永红王学军等出席

马玉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8日,政协固原市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85人,实到 223人,符合规定人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市委副书记、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市政协副主席马莲、呼延俊杰、马宝福、杨彦文、杨志荣、杨自平、王政权、何学虎及秘书长马正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玉芳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市委、人大、政府、固原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固原市二级巡视员以及市政协历届离任的领导同志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通过政协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政协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固原市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马玉芳在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到位。

马玉芳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先行区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强烈情怀。大会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简朴清新、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马玉芳强调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新作为、焕发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坚守初心。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共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党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聚焦中心工作,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彰显担当。围绕市委突出“一个统领”、打牢“三个基础”、做到“六个坚持”的思路举措,聚焦纺织服装、生态经济、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四大重点产业创新发展和“产业十大工程”等广泛协商资政,为市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高质量对策建议。广大委员特别是民营企业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张柱书记和马汉成市长在经济界,科技、科学技术协会、农业界小组讨论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固原“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广泛凝心聚力中发挥作用。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充分利用“大家来听讲”委员大讲堂,宣传解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宣传我市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宣传“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通过开展界别调研视察、座谈交流等活动,积极协助市委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凝聚共识、引导预期、提振信心,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密切同各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的交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厚植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

●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风采。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履职本领,扛稳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在一线察实情、说实话,敢监督、勇担当、善作为,把市委“三基本”“三个一线”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通过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继续带领委员“走出去”培训,完善委员履职档案等形式加强委员服务和管理,促进委员投身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机关干部把担当实干作为习惯,以提高本领推动发展,用廉洁从政取信于民,与广大委员一道,共同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固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奋力描绘好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直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群众团体负责人以及中央、自治区驻固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学校、医疗机构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