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31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六盘山生态功能区(宁夏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达,副市长王新军、吴璞参加会议。

按照《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关于组织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的通知》和最新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大纲》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编制单位对《实施方案》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和提升文本质量,编制完成《六盘山生态功能区(宁夏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3年)》。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准备全国评审会答辩汇报、制作答辩PPT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

六盘山生态功能区(宁夏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是唯一代表宁夏参与全国竞争性评审的项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观念,站在全国层面谋事、干事,放眼全国竞争标准、平台和竞争力提高项目编制认知能力和水平,对照最新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大纲》要求,统筹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水土保持等系统治理生态要素,进一步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修改充实完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施六盘山生态功能区(宁夏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任务,是革命老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要多方论证实施项目的可行性,力求系统化和项目化,确保综合措施可行、项目建设可行、技术保障可行、资金筹措可行、效益回报可行和组织落实可行,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还就推进工程项目工作专班力量充实、项目落地落实方案、PPT制作等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