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产城融合“一盘棋”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与南方部分地区相比,在同等原料条件下,20万锭的纺纱规模,在固原每年可增加利润1000万元至1500万元。”9月23日,宁夏丰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固原拥有利于纺织产业发展的气候、物流、人力、电力等资源优势,生产的纱线品质高,每吨纱线可多获利300元至500元,每吨棉花可节省运输成本300元,用电成本降低5%左右,劳动力资源丰富且稳定。

为了持续增加农民产业性、工资性收入比重,培育劳动密集型产业,我市决定把纺织服装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推进,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重点培育现代纺纱、织布、植物印染和服装加工四大产业链条,建设上中下游一体、产供销互促的现代服装产业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

全市现有19家纺织服装类企业,解决就业2200余人,人均年工资收入4.3万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现有18岁至59岁的劳动人口约89万人,每年外出务工人员约30万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可有效吸纳富余劳动力在本地就业,加快产城融合。

自2017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以来,我市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已形成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总投资5亿元的丰源20万锭纺纱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年产值7000余万元,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2.2个百分点;总投资13.6亿元的中达传20万锭纺纱项目、总投资4.8亿元的双文绒业高档羊绒制品项目正在建设中;华人礼服、宁川置业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9月,我市制定出台《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时间节点、保障推进措施,主攻产业承接、产业链完善和品牌提升,下好产城融合“一盘棋”,推动全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