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约30万人次到固原赏花踏青

信息来源:固原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四月清明,春回大地,百花争艳,正是郊游嬉戏、放飞心情的好时节。清明节期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做好接待服务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赏花踏青及周边游、乡村游成为清明假日主流,据统计,全市3天共接待游客302895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34.23万元。

四月初固原各色山花盛开,第十八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开启假日“云赏花”模式,彭阳县“塞上梯田花如海、杏白桃红春满枝”的绚烂山花美景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大美中国”栏目,新华社《这里的春天与山花有关》短视频浏览量超过130万,学习强国、宁夏日报、固原日报等媒体持续发布春季赏花信息,掀起了区内游客赏花踏青高潮。

清明假期天气晴好,亲子游、组团游成为游客首选,市内特色旅游村镇、休闲农庄、农家乐迎来客流小高峰,游客来这里赏花度假、摄影采风、体验民俗,尤其是彭阳77号“彩虹路”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仅嘛喇湾一处赏花地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景区活动多样助力赏花游玩,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须弥山开展网络直播活动,邀请区内网络达人云游景区,六盘山旅游集团同步推出景区特价门票线上抢购活动,吸引上千名网友互动参与。部分游客选择到六盘山长征纪念馆、任山河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祭奠和缅怀先烈,在旅途中重温峥嵘岁月,感受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同时,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假日前期,宁夏发布花期预报地图,我市发布固原赏花手绘图,并举办各县赏花配套活动。“你好固原”第一季文化旅游短视频大赛等新媒体宣传活动,为游客提供了赏花出游路线图和时间表。市内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举行清明节知识讲座、清明读书会等活动,深受游客和学生喜爱,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筑牢疫情防线,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预约购票、文明出行等温馨提示,严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实行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政策,确保了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