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赏丁香、泾源游全域、隆德逛老巷……中国旅游日固原真热闹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丁香遍野、浪漫芬芳的西吉县火石寨景区,游客欣赏完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后,一边漫步于丁香花谷,一边用相机或者手机记录着神奇秀丽的丹霞景观和淳朴的风土人情。网红或者视频带货或者宣传推介旖旎的自然风光,并以特惠抢购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西吉旅游观光……一场“以花为媒”广交朋友的旅游活动,再次拉开了西吉县宣传推介“西部福地 吉祥如意”靓丽名片,扩大全县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序幕。

据悉,本届活动主题为“丁香花正艳·西吉分外娇”,活动为期7天,其间将开展“丁香带你游西吉”旅游惠民促消费、“丁香向阳展青春”志愿服务、“遇见西吉”主题诗会、“丁香舞动年轻态”抖音直播大会、摄影及文学采风等多种文旅推介活动,持续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提振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信心,打亮打响“西部福地·吉祥如意”文旅品牌,加快文旅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色香味俱全的泾源黄牛“全牛宴”、新奇有趣的川剧变脸表演、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展示……在泾源县六盘山珍特产馆休闲广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开启美好旅程。“泾源黄牛肉品质非常好,口感细嫩,我买了些带回去给家人尝一尝。”银川游客禹彩丽说。围绕“中国旅游日”,泾源县还举办“龙乡泾源”线上直播带货、主题展演等系列活动,并推出5月19日免费畅游县内所有景区的优惠活动。

作为全区首批、固原市首家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近年来,泾源县举全县之力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了一核两带三轴四区五品全域旅游发展格局。2021年底,全县旅游接待10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亿多元。

在隆德县老巷子,近百名旗袍爱好者手撑油纸伞,迈着轻盈地步伐,漫步于古钟石阶上、老巷民宿旁;绘画爱好者散布于老戏台、老磨坊、老水井旁,瞩目凝视、泼墨挥毫;摄影爱好者穿梭于人群间、驻足于美景前,记录每一个动人瞬间。舞韵、画韵、影韵展现着老巷子的古朴与宁静。

“中国旅游日”期间,老巷子将开展为期五天的“大韵老巷子”系列活动,让游客近距离体验六盘山地区的乡土人情、民俗文化,开启一场寻味乡愁之旅,进一步提升老巷子文化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响“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