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固原一男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信息来源:固原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如果我的血液可以延续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种缘分,更是我的荣幸。”经历了60多天的准备,打了4次动员剂的汪先生,终于成功捐献了200ml造血干细胞,成为宁夏第91例、固原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汪先生今年38岁,是一名国企员工,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他总是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并多次受到单位表彰。从2012年开始,汪先生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在一次献血活动中,汪先生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从那时起,我就做好了随时挽救他人的准备,没想到,这个等待会是十年。”汪先生说,今年3月,他接到红十字会通知,他的血样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想到非血缘配型成功的概率极低,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在红十字会的安排下,他做了进一步的检查。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但需要一腔热情,更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接到通知后,汪先生就开始加强锻炼、合理饮食,为的就是将身体调整到最理想的状态,去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艰巨的任务。

整个过程中,汪先生没有跟家人透露一个字。“不跟父母说是怕他们担心,毕竟他们和绝大多数人一样,误认为捐献会对身体有损伤。”汪先生查阅了很多资料,目前造血干细胞采集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并不会对捐献者的健康造成影响。但注射了动员剂,身体还是出现了反应。“腰部有一些酸痛的感觉,也不敢随意吃止痛药。”

5月,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正式开始。血液从一侧的手臂抽出,经过一台仪器,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之后再将剩余的血液从另一侧手臂输送回体内。近4个小时的采集过程,汪先生必须保持不动。

在同事眼中,汪先生是个“热心肠” ,一向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当大家听说汪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对他的这分勇气,同事们都佩服不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