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我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啦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24日,我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暨全市“崇军行动”启动。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等10位代表现场领取了优待证。89岁的田世政是一名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在发放仪式现场,他捧着红色的优待证激动不已:“优待证是退役军人身份的象征,体现了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高度关怀,拿着优待证,我很自豪、很幸福。”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另一张“身份卡”,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持证人员可在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等方面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

在我市,固原农行、新华百货、移动公司等多家企业以此次优待证发放为契机,签约“崇军行动”,参与到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尊崇之中,在各自服务领域内为持证人提供更多优待优先服务项目和政策,扩大服务覆盖面,让优待证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据了解,自4月1日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统筹督导。截至目前,全市优待证办理申请办理人数已近千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