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杆杆、黑伞伞!隆德县春季羊肚菌示范种植成功

信息来源:固原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23日,由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固原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实施的“春晓行动闽宁协作隆德县春季羊肚菌示范种植”项目在隆德县城关镇隆泉村珍源合作社、沙塘镇兴林合作社两处示范基地均取得成功。

大棚里,菌香四溢,羊肚菌乳白色的菌杆支撑着灰褐色伞状菇朵。“春晓行动闽宁协作隆德县春季羊肚菌示范种植”的成功,意味着闽宁协作羊肚菌种植产业化推广在我市四县一区全部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在冷棚反季节羊肚菌种植领域取得宁夏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重大突破,为我市今年“秋冬五百亩反季节羊肚菌”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1月,固原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开始在泾源县种植羊肚菌,同年5月种植成功。随后分别在西吉县、彭阳县、原州区种植成功。

今年2月开始,隆德县三个乡镇四家合作社发起同步播种羊肚菌“春晓行动”,采用三种羊肚菌种植模式,在暖棚里反季节培育羊肚菌,在六盘山区大田驯化野生羊肚菌,在冷棚(普通大棚,在北方的冬季达不到保温效果)尝试种植羊肚菌,全部取得成功。其中冷棚种羊肚菌成为宁夏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