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老宣讲 “远”离诈骗——固原市金融工作局走进社区开展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骗子的套路可真多!听了你们的宣传,对付骗子我心里算是有数了。”65岁的马秀梅老人笑着说道。6月9日,固原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原州区财政局(金融办)深入北塬街道北环路社区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宣讲活动,社区80余老年居民现场参与了活动。

宣讲现场,市金融工作局邀请律师通过解读常见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诈骗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诈骗者的惯用技巧,增强了大家对诈骗手段的了解,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提升了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方式,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叮嘱老人们守好“养老钱”、莫贪小便宜,遇到可疑电话和人员的推销一定要及时打电话报警。

非法集资、养老诈骗花样繁多、危害极大,做好防范才是关键。今后的工作中,市金融工作局还将发挥一线部门、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基层力量,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防范打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用心用行守护住百姓“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