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固原庆祝建军95周年晚会昨晚举行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5年前,嘹亮的军号声响彻南昌,如同浩荡春雷,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95年来,在党的旗帜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在漫漫征途中百炼成钢,建立了不朽的功勋。7月30日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固原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晚会在市区人民广场精彩上演。

晚会以歌舞《盛世欢歌》开场,奏响了庆祝建军95周年的华彩乐章。“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歌曲《强军战歌》瞬间激起了在场官兵内心的共鸣;歌舞《映山红》优雅细腻、高潮迭起,将对红军战士的无限热爱与崇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向往,表现得淋漓尽致;诗朗诵《生命因军绿而精彩》生动展现了部队火热的生活场景;慷慨激昂、汹涌澎湃的二胡联奏《战马奔腾》将晚会气氛引向高潮。

95年岁月峥嵘,95年征程如歌。十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共同谱写了军政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的动人乐章,演绎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水乳交融的情怀,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谊,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今年1月起,全国统一为退役军人和“三属”办理优待证,我市结合优待证申报办理,积极推动开展固原市“崇军行动”,为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持退役军人和“三属”优待证退役军人和“三属”提供了一系列优待优惠政策,进一步体现全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晚会现场还为固原市“崇军行动”合作单位代表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