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聚才引才强磁场汇聚赶超发展新动能——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侧记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8月2日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向各方英才发出“英雄帖”,以最大的诚意诚邀八方英才汇聚固原,共同建设美丽新固原。

这一次高规格的人才工作会议,在全市上下树立了“大抓人才、快抓人才”的鲜明导向,释放了市委爱才惜才、引才用才的强烈信号,为全市人才工作指明了新方向、锚定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

这次大会授予杨佰智、任皓、冯巢、田振荣、安永平、曹秀霞、张志、闫固林、王文清、殷建宝10人固原市第三批“六盘英才”荣誉称号,用最具仪式感的方式释放出我市对人才的爱惜和诚意。当获奖者们身披绶带,自信地走到台上接受隆重表彰时,会议现场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市生态建设者的荣誉。”固原市第三批“六盘英才”获得者、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安永平在生态建设一线坚守三十多载,他颇有感触地说:“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我将和技术团队一道为全市生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式发展的强大引擎。大张旗鼓地表彰人才,就是要让人才有荣誉感和成就感,让其他人有效仿意识和向往意识,就是要推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的社会风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提出,我市要大力实施才聚固原“4934”工程,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精准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加快建设具有人才集聚力、平台吸附力、创新驱动力、制度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人才创新基地,这是我市人才工作的新起点,也昭示着我市人才工作必将迎来全面提升、全面发展的又一春天。

人才培养离不开教育。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万仓说:“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一次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实施教师素质、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擦亮‘学在固原’教育品牌,在加快推进宁夏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交出教育答卷。”

育才如育苗,事关长远、功利千秋。我市将以实施九大人才培养工程为抓手,全方位培育壮大产业发展、企业经营管理、基础教育、骨干医疗、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人才队伍,让各类人才在固原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

“我们要做好传帮带,培养自己的人才,发挥县域医联体作用,推动人才下沉,加强与区内外高端学术平台的学术交流对话,着力引进高端人才团体,打好文化牌,打造皇甫谧针灸学院,传承皇甫谧针灸术,培养中医药人才。”固原市第三批“六盘英才”获得者、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闫固林说。

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成江表示,要用足用好自治区和固原市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建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的高水平职业学校,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的现代化职业技术技能人才。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大会从固原发展全局的高度,擘画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宏伟蓝图,必将推动固原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为奋力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画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