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丨五位梅花奖获得者为西吉群众幸福生活添彩

信息来源:固原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西吉县2023年秦腔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县篮球公园启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提振精气神、培育好风尚。

此次展演活动为期6天,汇集柳萍、李小雄、侯艳、屈连英、韦小兵五位梅花奖获得者和众多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的实力演员为广大戏迷接连奉献12场精彩纷呈的秦腔艺术盛宴,让他们过足戏瘾。

“唱得好!”随着此起彼伏的鼓掌声和叫好声,大型秦腔传统历史剧《杨门女将》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浓郁鲜明的秦腔唱腔,引起大家情感共鸣,沉浸其中。秦腔作为优秀传统文化,在西吉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西吉人民不仅爱看秦腔,爱听秦腔,更爱唱秦腔。近年来,西吉县秦腔爱好者持续增多,基层自乐班不断壮大,秦腔已经成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成为进一步打响“西部福地 吉祥如意”文旅品牌的靓丽名片。“我对秦腔百听不厌、百唱不厌,听了几十年了。”资深戏迷王兰琴对秦腔有着特殊的感情。“听说这里有演出,我每天早早来,近距离看戏,和朋友交流唱戏,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