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市旅游收入2.05亿元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文化场馆等人气持续攀升。据统计,我市共接待国内游客40.43万人次,同比增长463.55%,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235.61%;实现旅游总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782.03%,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502.04%。

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和走进固原,假日前期,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旅游垂直大V采风活动,邀请西安、兰州、银川三地的抖音博主来固采风拍摄,加大固原旅游品牌宣传力度。邀请歌手腾格尔为六盘山旅游出镜宣传,发布抖音短视频,介绍赏山花、观生态、品美食、宁夏二十一景之固原五景,网上点击量超过1200万。通过多个平台推荐游玩攻略,形成官方引导,多账号多渠道推介的宣传氛围。

假日期间,我市及各县区举办了美食文化节暨“五一”促消费活动,2023年广场文化活动文旅休闲街区演艺、送戏下乡、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A级景区向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免首道门票、开通3条线路的景区直通车,以及广场文化活动、实景体验、音乐节、《柳毅传书》花儿歌舞剧、秦腔展演、双品网购节、篝火晚会等文旅活动。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革命遗址、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青石嘴战斗纪念碑、杨岭红色生态休闲旅游区等红色景点,“五一”期间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919.98%。推出的“红色六盘”沉浸式体验彩排演出活动,以红色歌舞、互动体验、情景再现为主,增强游客体验感,打造党建活动、主题教育、红色培训、红色研学的红色旅游品牌产品。

“五一”期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烧烤、野炊、爬山等乡村野趣体验成为不少市民出游的新选择。全市接待乡村游客数同比增长113.4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7.08%。逛博物馆正成为人们文化消费中的重要一部分,图书馆、文化馆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文化固原 锦绣原州”2023融合音乐节、大原古建笔会交流暨非遗作品展、“书香原州 阅见美好”摄影展、经典诵读、“书香润原州 阅享新时代”全民阅读暨图书馆宣传周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此外,夜间经济正成为“五一”假期消费新亮点。以“固原好味道·醇香飘四海”为主题的一系列惠民消费举措,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消费领域。固原市荣华锦汇街区、将台堡镇好吃头特色街区、西吉县好吃头特色街区、闽宁特色街区、八方隆街区、泾河夜肆、彭阳县梯田夜肆等新业态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221.1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7.8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