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志敏在将台堡杨岭姚磨等地调研时强调: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 牢记嘱托争先进位赶超发展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滑志敏在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原州区头营镇姚磨村等地调研,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固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践行“走好新的长征路”伟大号召,以争先进位、不甘落后的拼劲,奋力实现固原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式发展。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庄严矗立,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宁夏时在这里发出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伟大号召。滑志敏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与大家一起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贫困地区群众,在杨岭村视察时指出,“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好日子是通过辛勤劳动得到的。”杨岭村群众感恩总书记,几年来走出了发展乡村旅游、振兴特色产业的新路子。滑志敏察看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持续发展乡村产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姚磨村蔬菜基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原州区冷凉蔬菜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强大动力。现在,万亩冷凉蔬菜成为现代农业发展典范。滑志敏察看基地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企业生产、经营体系中,构建群众和企业的利益共同体,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滑志敏还来到西吉县单家集革命旧址,重温“单家集夜话”革命历史;在彭阳县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踏寻红色遗迹。

滑志敏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固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将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奋进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争先进位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奋力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