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7日,我市召开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通报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不等不慢积极作为,突出重点协同推进,把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市领导李志达、何炜,各县区、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2018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督查通报,各县区汇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重点项目前期未推进及推进缓慢的责任单位汇报了情况。副市长何炜安排部署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2018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18个,总投资60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90亿元。其中,新建项目78个,总投资27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4亿元;续建项目40个,总投资32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36亿元。

  张柱在讲话中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项目上,把“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六场硬仗”体现在项目上,从项目谋划、准备,到组织实施,都要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全市经济发展后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等不慢,争分夺秒,在细致、科学谋划项目的基础上,全面压实责任,将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百姓增收等相结合,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创新思路和举措,确保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做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突出重点抓项目,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重点谋划和实施对区域整体发展、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天然气等项目,明确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抓实细节,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