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第六督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开展集体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项准备工作扎实。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柱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督导组要求,要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列出的整改清单,特别是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相互批评时点出的问题,制定过硬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并将整改清单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张柱就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对标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在弘扬实干精神上作表率,自觉承担重大政治责任,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求实创新,落实各项工作;要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自觉提高民主素养,善于集思广益改进工作,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决抓好常委会决策落实;要在持续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带头正风肃纪,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从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带动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