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公路硬隔离 我区全力保障公路运输服务

信息来源:宁夏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13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在认真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交通部门将全力消除公路硬隔离,确保运输服务保障。

据了解,宁夏交通运输厅将切实落实“五个严禁”,即: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或检测站。已违法违规设置的要坚决撤销,农村公路要坚决改“堵路”为“守卡”,保证道路畅通。

同时,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加强公路路网监测,强化交通疏导,优化通行措施,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截至2月12日24时,宁夏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道路设置204处查验站(包含43处省界查验站),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在一线累计投入8.4万余人次干部职工,检测旅客436万人次。宁夏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133条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累计为1200辆次车辆提供应急物资绿色通行,累计协助开展应急物资车辆运输347辆次21406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