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153人今日出征!看看他们行囊里都带了什么

信息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疫情蔓延,

不断攀升的数字令人揪心,

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

宁夏第5次集结各级医疗机构

精锐力量支援湖北,

到战疫前线去,

到最需要救助的人民群众身边去!

视频制作/杨泠然 宋小双

  2月19日,宁夏迅速组建了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共153人,是历次宁夏援湖北医疗队中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支队伍。其中有领队1人、副领队1人、联络员1人,全区15个医疗单位共派出医护人员150人。自治区疾控中心和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派出了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截至目前,宁夏共派出610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

下午3点,

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正式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发。

参加这次特殊的战役,

队员们行囊里都带了些什么?

  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们与前来送行的人员合影留念。来自宁夏同心县中医院的护士张佩瑶告诉记者,接到出征的通知后,只简单准备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就出发了,“单位考虑的很周到,给我们准备了必要的工作和生活用品。”前来送行的同心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白晓花告诉记者,考虑到队员们工作任务特殊,我们给大家每人带了2箱方便面、5袋榨菜、2袋枸杞,3包挂面,还有牛肉干、肉辣子、油面子、油干粮等快餐食品,同时,还准备了电热毯、暖手宝、湿巾纸、纸尿裤、指甲刀以及洗发露、沐浴露、毛巾一些简单的洗漱用品。记者注意到,医院还特别给每个队员准备了2支签字笔和一个笔记本。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是首次派出医护力量出征湖北。医院为出征的“战士”们考虑也很周到,队员的行李箱里除了自己的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外,还准备了巧克力、士力架等体积小、方便携带、能量值高,而且可以提神的食品。此外,还准备了连花清瘟、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等常用药品。

  此次出征湖北,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不仅派出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重要科室的20名医护人员,还携带6台呼吸机等医疗器材、防护物品36箱及药品共各类物资近100箱出征。

  前来送行的宁夏卫健委有关负责人马金宁告诉记者:“我们为全体队员准备了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衣、挤上镜、面屏、帽子、雨靴等。另外还特别为战“疫”准备了4箱中药配方颗粒,可供每个队员7天的用量。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因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脸颊、鼻梁被压出勒痕,甚至导致面部过敏的情况,卫健委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海藻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海藻胶’涂抹在面部勒痕上效果挺不错的。”

  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宁夏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王建华说,这次出征大家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到达目的地后,在做好自己防护的同时,尽快熟悉环境,及时与当地对接,科学制定诊疗方案,帮助患者早日康复,争取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宁夏人民的期望,待到春暖花开时,大家会平安归来。”(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文 祁瀛涛/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