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柱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把握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应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监督。

深刻把握审计在“促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中应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党中央、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深刻把握审计在“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应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审计为民,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

会议要求

●要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突出监督实效。完善预算执行监管制度,改变审计对预算执行的事后监控的状况,在审计中找出预算执行的问题病根,从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预算执行的监控机制,各部门单位重视预算执行监控,厘清预算执行责任主体,保证预算执行顺利完成;改进预算执行的监控措施,抓好拨付、使用、结算环节,确保资金绩效。

●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推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等开展审计。

●要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审计工作“两统筹”,加强与县区审计工作对接,实施科技强审战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

●要强化审计实效,探索开展“巡审联动”,及时揭示风险隐患,加强审计结果综合利用,促进体制机制完善,推动问题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