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戴小枫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戴小枫作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市领导罗永红、马玉芳等聆听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会军主持。

戴小枫是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讲座围绕“现代农业精准营养与个性化健康未来”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论述,固原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理念解析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丰富精彩的讲解。

学习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固原作为宁南地区中心城市,肉牛、马铃薯、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稳固农业基础地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聆听讲座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深受启发,鼓舞了干劲,对坚定不移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推动固原市“十大产业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并表示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岗位,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发展现代农业,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全市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科协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