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批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宁夏4个集体、17名个人受到表彰嘉奖。 

银川市公安局、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彭阳县委政法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我区10名个人被授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荣誉、7名表现突出的厅局级干部荣获嘉奖。 

参会获奖代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带回宁夏,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着力守好“三条生命线”、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夏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阶段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紧紧咬住3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提站位,勠力同心聚共识,尽锐出战攻难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的历史性成效。宁夏89.52%的群众认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85.73%的群众认为“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宁夏群众对专项斗争的满意度评价为97.28%,3项指标均列全国第3位。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18人,破获刑事案件2256起,打掉的涉黑组织是前10年总和的1.62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