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国土局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期,针对连续降雨,彭阳县国土资源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及时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全县42处地质灾害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确定了26处新的监测点。

  彭阳县地处典型的黄土丘陵沟壑区,境内地形地貌差异显著,岩体破碎,地质构造复杂,为了减少各种泥石流、地质滑坡等危害,彭阳县国土资源局及时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全县2016年监测的42处地质灾害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核实了险点情况,通过详细排查,今年又新增了26处险点,及时制定并上报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县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及国土资源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小分队,更新了险点监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签订地质灾害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险点隐患日常巡查排查及防治常规工作,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