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完成农村阳光沐浴工程建设任务60%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农村阳光沐浴工程项目是自治区政府2017年重点民生计划之一,今年,西吉县计划在19个乡镇117个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28104台。截至目前,16个乡镇72个村累计安装16810台,完成建设任务的60%。

  乡、村两级负责宣传动员、调查摸底等协调工作,项目实施单位实行领导包片、技术人员包村的工作机制。项目实施单位在项目申报前,配合乡、村两级深入各乡镇、村、组、农户家中宣传项目建设相关政策,认真排查摸底。成立技术监督检查小组,对每批次的太阳能及其配件随机进行破损检测,严把产品质量关。根据各村建设数量,合理调派安装人员,遇到降雨天气,先安装室内管路及设备,抢时间,赶进度,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针对全县农村阳光沐浴工程项目村绝大多数在偏远山区,无自来水和洗澡间,就根据各家实际情况进行安装,提高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效率。在项目投资计划下达后,按照农村阳光沐浴工程建设要求,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在网上及时发布招标公告。农村能源工作站作为该项目的法人责任单位,在招标结束后,第一时间与8家中标企业签订西吉县2017年农村阳光沐浴工程建设及安全责任书。项目主管部门从农牧局、农村能源工作站抽掉5名高级农业工程师作为工程项目监理,确保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