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司法局全方位做好法制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7日,原州区彭堡镇“赶集日”。街道上一个地方格外醒目,桌子上摆放着各类法律宣传资料,这是原州区司法局彭堡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当地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连日来,原州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法治宣传、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全方位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法治引导作用,充分发挥普法宣讲团、普法志愿者、基层司法所及法律服务所的作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图片展览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稳定工作,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专项活动,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帮助困难群众、农民工依法维权,确保“应援尽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