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综合施策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彭阳县结合实际,积极搭建供需平台,拓展就业渠道,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总体稳定。 

  彭阳县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统筹实施大学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西部志愿服务等基层服务项目。加大公益性岗位购买力度,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优先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落实事业单位实习政策,通过对全县事业单位摸底调查,引导应届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并给予生活费补贴。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给予毕业生创业贴息贷款扶持,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落实各类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应届高校毕业生从事灵活就业的,在县就业创业服务局办理实名登记,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搭建大学生创业平台。创建大学生菌草创业园和电商孵化园,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彭阳县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65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