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闽宁协作 食用菌产业奋力前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金秋十月北雁南飞,闽宁代表齐聚彭阳,此行只为摸准彭阳农业科技的脉搏,此行只为助推农村科技扶贫的引擎。

  

  

        11月1日,“深化闽宁协作 福建省各界人士固原行”考察活动走进彭阳,彭阳政府县长刘启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万儒、县政协主席冶三奎、县委副书记王少波、彭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志怀、县长助理连一洲等领导陪同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区长夏长文、副区长颜跃喜一行及闽宁双方各界媒体,深入长城塬闽宁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考察调研。在生产一线,夏长文区长对食用菌生产工艺流程,自主研发条件,产品市场行情以及带动农户种植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就园区食用菌产品品质和生产标准给予充分肯定,为今后双方建立长效技术扶持指明了方向。 

  

  

  

  

       借助闽宁协作,食用菌产业园区建设一是突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借助福建食用菌技术和人才的支持,成立食用菌研究中心,驯化出了适合我县特殊环境条件下的菌种,配套自动化控温控湿设备,实现了食用菌周年化生产,探索出了原料再利用循环生产模式。二是突出创业、助力脱贫。园区充分发挥带动能力强、就业岗位多的优势,吸纳农民工入园务工,推行“园区+企业+贫困户”带动模式,建档立卡贫困户承包菇棚自主生产,脱贫致富。三是招才引智,攻坚克难。依靠闽宁协作机制,开展深层次交流对接、培训指导,联合攻克产业发展瓶颈,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把脉续航,为园区的长远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园区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双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十多年前在这里我们联手开创,十多年后在这里产业崛起,一栋栋现代化的菇棚映射出一个个不屈的身影,一排排茁壮的菇朵凝结着一颗颗满怀的初心,闽宁协作的成绩来之不易,闽宁协作的大旗焰焰生辉,东西协作是实现共同发展、走向共同富裕、共圆中国梦的有效途径,我们西部地区更要紧抓契机,积极对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深情厚谊记在心间,把再创佳绩镌刻在闽宁协作的丰碑上,齐心协力,共圆中国梦,献礼十九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