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优质农产品亮相厦门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宁夏六盘山(彭阳)优质特色产品展销中心去年年底在福建厦门市洪莲中路开张了,在厦门市思明区挂职的两位彭阳干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随着闽宁协作持续深入,两地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成果丰硕。援宁干部带来了新思想,广泛联系社会帮扶,赴福建学习的本地干部开眼界、换思路。去年在厦门挂职的彭阳干部杨天峰、王志和还打起了厦门农副产品市场的主意。他们十分珍惜交流学习的机会,工作之余,不忘思考如何把家乡的特产带到厦门市场。“我们的牛羊肉、胡麻油、蜂蜜、月子鸡、果脯等都是上好的绿色产品,如果能打入厦门市场,对家乡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会有很大帮助。”两名挂职干部一有机会,就向厦门机关、企业推介特产,并得到了思明区相关领导的支持,一些机关、企业也表示很感兴趣。

  去年夏天,彭阳县工商联组织一些本地企业家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赴厦门市参观学习,县人大代表、冯庄乡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祁飞鹏和另一位致富能人虎位斌就在其中。经过考察,他们发现厦门市场潜力巨大,于是产生了筹办展销中心的想法。

  “先把门面搭起来,再去打市场。”祁飞鹏把自己的小车开到厦门,又租了房,一门心思对接企业、尝试销售。4个月后,经挂职干部协调,在思明区东西部协作办和莲前街道办的帮助下,展销中心正式挂牌。“每年约60万元的房租不是小数目,但我还是想闯一闯。”祁飞鹏说,通过店铺零售效益有限,进驻超市、联系餐饮企业和大公司进行配送,才能打开销路。目前已进驻一家超市开辟专柜,几家餐饮公司也有合作意向。

  展销中心开业当天,宁夏驻福建办事处领导、思明区和彭阳县互派的挂职干部、两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祝贺,进店了解特色农产品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找准市场,才能精准发展产业。希望借助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这个小切口,开拓一方大市场,为家乡的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杨天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