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互联网+家庭医生”助力健康扶贫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以来,彭阳县大力推行县乡村“医共体”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三级团队”服务。

  一级团队为签约服务团队,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为主体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团队主要由家庭医生、公共卫生医生、健康管理师等3至5人组成。二级团队为签约服务指导团队,主要由县级公立医院不同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组成,全县共成立内科、外科等不同领域和专业的县级签约服务指导团队6个。三级团队为互联网医院和医联体专家团队,由好大夫在线线上三级医院不同专业的专科医生和县级公立医院医联体医院专家组成。全县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62个、县级专家指导团队6个、互联网医院和医联体专家团队3个。签约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区内外三级医院专家在线诊疗咨询服务、健康教育、远程会诊服务,实现了诊疗信息互通互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