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爱伴四季”项目关爱留守儿童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元旦前夕,隆德爱伴妇童公益服务中心在隆德二小启动了“爱伴四季”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开启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旅程。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区各地的爱心人士为9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过冬衣物及学习用品,现代企业网为隆德二小捐赠了5000册爱心图书。随后,隆德爱伴妇童公益服务中心聘请的心理咨询师分别为留守儿童和女童进行专题心理辅导,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引导行为情绪方面的游戏活动,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隆德爱伴妇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张菊霞介绍,隆德县现有3700余名留守儿童,其中14周岁以下特殊困难留守儿童300余名。这个项目将聘请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定期前往留守儿童所在学校,对14周岁以下特殊困难留守儿童进行心理、情绪、行为方面的辅导,并为他们发放生活学习用品,开展文化娱乐和“与他乡父母说说话”等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专业化的服务,送去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