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梁堡村志》入选中国名村志丛书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日前,首届全国名村论坛暨中国名村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首次推出27部中国名村志,隆德县《梁堡村志》入选其中,成为宁夏唯一入选的名村志。

  隆德县奠安乡梁堡村占地面积2.1平方公里,村民219户737人。该村有新石器时期的齐家文化遗址、宋代古老城堡、明代古民居、上百年的古老核桃树,以及200多年历史的刘氏祖传接骨正骨医术等,传统文化丰富厚重。2012年12月,经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议梁堡村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4年11月,梁堡村被国家发改委、旅游局等7部委列入全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

  《梁堡村志》共19万多字,记述了该村在历史演变中经历的风雨沧桑,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知识。该村志将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