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智慧党建”平台服务党员群众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记者从彭阳县委组织部获悉,彭阳县围绕解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力、党员求知渠道不多等问题,运用手机APP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建立“智慧党建”平台,构建起线上无形网络和线下有形网络有机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模式。

  “夯实‘硬件’,让‘智’有着落。”彭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搭建综合性、多层次、全方位、开放式党员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建立了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干部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并以搭建“农信通”便民服务信息平台为契机,为乡、村两级落实信息化设备,实现全县12个乡镇156个行政村电化教育设备“全覆盖”。

  彭阳县还推出以“打造智慧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员E+”手机APP应用平台,突出学习宣传、教育管理、政策解读、服务党员群众特色,依托智能手机打造一个“指尖上的党建阵地”,实现10000余名党员在线学习。

  “智慧党建”平台为党员群众提供“订制化”服务,实现党员群众需要什么服务,有哪些困难,均可在线得到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