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冬闲”不再闲 学习技能忙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这个冬天闲不住,学到了不少实用技术。”1月14日,在泾源县泾河源镇泾光村,学完电焊工技能培训的农民们高兴地说。泾源县农民变“冬闲”为“冬忙”,勤学苦练实用技术,拓宽致富路径。

  在泾源县六盘山镇张堡村、和尚铺村,泾源县就业部门为建档立卡户开展刺绣培训,在教学中,培训方充分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增加了不少流行元素,使农民们的刺绣作品更加美观、上档次,很受学员欢迎。

  为带动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泾源县还举办了育婴师培训班,通过专业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训练,使学员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月嫂的工作技能,凭借扎实的实用技术脱贫致富。

  “通过培训帮助村民学到了新知识,理清了脱贫思路,拓宽了致富路径。”泾源县劳动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抓紧时间多搞培训,帮助村民尽快掌握劳动技能,为今年的劳务创收工作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