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多路径壮大村集体经济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4日,固原市原州区河川乡上黄村主任黄玉孝,钻进菌草种植大棚采摘香菇。去年5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鸣雷教授的鼓励下,黄玉孝投资20万元建成两栋菌棚,试生产香菇。截至目前,黄玉孝种植香菇收入10万元以上,“这仅仅是摆了一层菌棒的收入,按照设计,要搭架摆7层菌棒呢,那样收入更高。”黄玉孝说。 

  今年,上黄村将通过举办菌菇生产技术培训班,带动全村发展50栋菌菇生产大棚。上黄村集体投资20万元购进菌棒生产设备,为菌菇种植户提供菌棒,增加村集体收入8万元。 

  目前,原州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53个行政村已注入启动资金5777.50万元,有136个村累计收入328.14万元。各个村依据各自的资源禀赋兴办创利实业,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路径。彭堡镇姚磨村投入200万元,按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方案,改制启新土地股份合作社为集体性质,与瑞丰蔬菜产销合作社开展蔬菜产销合作,种植蔬菜(小南瓜)2200亩。头营镇杨郎村投入200万元,登记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金糜子酒厂、铸造厂及枸杞产销合作社合作经营。黄铎堡镇和润村投资146万元,利用村集体15亩土地,创办固原中圣和润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发展湖羊养殖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