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剪纸亮相中国民族春晚大舞台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25日,记者从彭阳县文广局了解到,应中国民族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邀请,石贵斌团队带着剪纸作品,代表彭阳县如约参加了中国民族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录制并取得优秀奖。

  1月下旬,中国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活动在吴忠市举行,石贵斌团队代表彭阳县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展示,获得了组委会好评。鉴于石贵斌剪纸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组委会邀请石贵斌团队带着剪纸作品,登上中国民族春晚大舞台。

  石贵斌是彭阳县白阳镇罗堡村人,受母亲影响,从小热爱剪纸,先后拜师区内外剪纸名家,成为一名剪纸新秀。近年来,彭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补齐文化硬件设施短板,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注重挖掘剪纸、刺绣、根雕、编织等非物质文化。通过创新文化带动战略,培养传承人,扶持文化企业和文化新人,在全县涌现出了剪纸、刺绣、根雕、纸织画、书法、摄影等一批发展前景好、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文艺领军人物。截至目前,彭阳县共发展各类文化企业66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