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阶段性验收圆满通过

信息来源:泾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机遇,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进程,泾源县成功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近日,县经发局(商贸流通中心)牵头,财政局、扶贫办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组成专家验收组对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阶段性验收。此次验收活动通过听取建设单位汇报、查验档案资料、核实工程质量等形式进行。

  验收组从县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分拨配送中心、人才培训和村级服务站点建设清单,中标通知书、项目合同、财务票据、项目清单等资料进行了查验。随后深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进行了实地验收。泾源县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县级电商物流分拨配送中心建设选址、面积、功能设置基本符合项目要求,公共服务中心已完成装修,物流中心已与合作企业签订协议,改造装修已完成,物流车辆、快递按安检设备、Led大屏等硬件设备清单配备齐全,账实相符;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已举办初级培训共计2062人,中级培训共计122人,高级培训38人,经随机抽查,培训档案资料与实际相符;村级服务站体系建设的建设面积、选址中心以及泾源县特色品牌培训体系均与申请资料中硬件设备清单相符。 

  随后,专家验收组对泾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做出了综合评定,并提出了要求。认为项目建设的质量保障体系健全、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履行到位、资金管理使用符合规定、项目建设的内业资料管理体系相对规范、资料整理思路清晰;提出要把泾源建设成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标杆以及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做出产品创新的期望,要在人才培训上要将初级培训落到实处,并严按年龄划分学员层次;在服务站运营服务方面要下功夫,能替老百姓实现代买代卖;在工程建设方面要及时整改瑕疵,快速解决各种遗留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