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民俗文化产业拉动﹃春节经济﹄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1日,随着元宵节到来,隆德县政观花灯工艺有限公司花灯制作车间异常忙碌,员工们忙着赶制花灯,300多万元的订单要全部完成交货。

  一盏盏花灯在能工巧匠的手工焊接和捆扎下初露“真容”,各种蒙布经过裁剪、粘贴、上色等工序后被精巧地蒙盖在灯组框架上,各具姿态,栩栩如生。花灯产品既有狗年生肖的传统花灯,也融入了“一带一路”“生态家园”等新时代元素。产品销售市场从本地发展到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

  近年来,隆德县扶持民俗文化产业,鼓励传统花灯艺人开办商贸公司,将传统“单打独斗”的花灯加工作坊转变为产业化发展。2017年,隆德县花灯非遗传承项目与黄河传媒集团达成协议,已投资1000多万元进行花灯制作和研发,同时聘请当地100多名花灯匠人和花灯技艺非遗传承人就业和技术入股,传统民俗产业化发展模式让当地传统花灯制作焕发了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