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因户施策助1158户贫困户摘帽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9日,记者从泾源县扶贫办获悉,针对1158户未脱贫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泾源县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确定帮扶部门、帮扶责任人,量身制定具体的脱贫措施,全力帮扶他们年内脱贫并有稳定收入。

  泾源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对缺资金的贫困户,通过实施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扶持其发展草畜、苗木等脱贫产业,力争脱贫;对缺劳动力的贫困户,通过社保兜底、扶持发展中蜂养殖、引导到扶贫车间就业等方式,稳定经济收入;对因残致贫的,通过落实残疾补贴政策、社会救助、解决苗木销售等方式,稳定其收入来源。

  同时,对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贫困户,通过开展农民夜校、选树脱贫先进典型等方式,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技能培训,使其掌握一技之长;对因病致贫的,将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帮助争取各类社会救助帮扶资金,确保不因大病返贫;对因学致贫的,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帮助争取社会教育帮扶资金,力争不发生因学致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