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农商行为春耕播洒“及时雨”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原来还了旧贷过几天才能贷上款,今年当日还款当日就能贷款,既减少老百姓来回跑路,又加快了信贷资金的投放。”4月6日,西吉农商行副行长马耀江在将台堡镇牟荣村育苗中心给村民介绍春耕备耕相关贷款政策时说。今年,西吉农商行为春耕备耕贷款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贷款程序,筹备6亿元“贷”动春耕备耕。

  自年初开始,西吉农商行就制定各项春耕备耕实施方案,要求辖区客户经理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生产经营状况和春耕备耕所需种子、农药、农膜及农机具等方面资金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合理安排支农资金的发放。同时,制定春耕备耕投放计划表,专项投放亿元的支农贷款,坚持“小额、流资、分散、灵活、方便”的贷款投放原则,优先满足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方面的贷款需求。

  正值春耕生产时期,硝河乡隆堡村、将台堡镇牟荣村永久性蔬菜基地上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牟荣村村民杨国彩家已经买好了肥料,着手打耱收拾地块,准备种植禾草。牟荣村村民何变平说,去年种了些冬麦,今年要种洋芋和高粱,目前,化肥等物资已经准备到位。在牟荣村育苗中心,温室床架上摆满了优质的蔬菜种苗,确保为全县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和“菜篮子”工程提供优质充足的种苗生产保障。今年,牟荣育苗中心负责人伏小刚贷款600万元,雇佣当地无稳定收入的群众来基地务工,既解决了劳动力的紧缺又为当地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

  西吉农商行立足抢先、抓早、不误农时,积极部署春耕备耕,实行行领导包片、机关部门包支行、支行包乡镇、客户经理包村组的四包制度,各支行利用区域优势和人缘地缘优势,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利用微信平台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在全县295个村及人员集散地张贴金融服务承诺书和信贷业务办理流程,在支行设立办贷绿色通道及办贷监督台,做到情况早调查、贷款早发放,确保支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截至目前,西吉农商行春耕支农贷款新增34328万元,农户户数较年初净增2952户,有效解决了农民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