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智慧林业”提升资源管护水平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原州区举办天保与生态护林员远程巡护定位管理软件应用操作业务知识培训。首批270名生态护林员和林业管理者初步掌握了护林员远程巡护定位管理系统基本操作知识,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

  近年来,原州区全面提升“智慧”林业的研发应用,先后建成了退耕还林管理软件系统、天然林资源保护管理系统平台、森林防火远程防控监管系统等,大大提升了林业作业、设计、管护水平。为进一步提升资源管护水平,原州区2017年组织人员研发了护林员远程巡护定位管理系统软件,该系统通过手持终端传回信息显示及历史轨迹查询、回放,即可完成对护林人员巡山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功能,为第一时间掌握林区动态、加强巡护人员管理水平提供了新的信息管理平台。

  原州区现有生态护林员1020人。今年集中对生态护林员和120名天保护林员进行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知识和护林员远程管理操作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护林员的工作主动性和职业荣誉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