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拉开春季草畜产业培训大幕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彭阳县深入推进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拉开春季草畜产业培训大幕,畜牧技术人员深入全县27个肉牛、中华蜂养殖重点村,提升农户的种养殖技能水平。

  彭阳县农牧部门以肉牛主导产业和中华蜂特色产业为重点,在全县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村、示范乡镇及中华蜂养殖重点乡镇,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主阵地,开办科技讲堂,进行持续的种养殖技术培训工作,在肉牛育肥、犊牛早期断奶、怀孕母牛阶段性饲养、肉牛全价饲料配合等节本增效技术、优质牧草青贮技术及中华蜂活框养殖、人工分蜂繁育、人工育王、疫病害防治等科学养殖管理技术等方面,对农户进行全面的集中培训,并开展了规范化实用技术操作现场培训。旨在让养殖户掌握科学养殖技术、明白扶持政策,结合自身实际,最大限度享受项目资金,提高养殖效益。

  “把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项目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推广优质牧草试验示范、牧草青贮、玉米秸秆膨化饲草、中华蜂人工繁育等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提高草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彭阳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2场次,培训人员165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