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基本养老保险开启“不见面、马上办”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11日,记者从原州区人社局了解到,原州区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今年的参保缴费和往年不同,参保缴费依托“不见面、马上办”政务服务平台,为城乡居民提供各类事项的在线咨询、预约、申请、办理、监督、评议等标准化菜单式服务,实现“单点登录、一次认证、一网通办”,为群众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社保服务体系。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原州区城乡居民,可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为100元、3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6个档次,每个档次财政对应补贴分别为30元、50元、70元、120元、200元、320元,参保人自主选择一个档次缴费,多缴多得。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参保缴费还可享受到更优厚的补贴政策。

  今年,原州区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办理。宁夏政务服务网汇聚全区各类网上服务资源,是全区政务服务总门户。原州区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办理,实现了“政务云”和“社保云”深度融合,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社保服务体系。

  原州区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从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参保人员缴费可在固原农村商业银行网点柜台或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TM机、便民终端、电话自主结算终端、智能柜台、智能发卡机、现金循环机、移动营销终端、万村千户终端、移动柜台、社保掌上12333等多种渠道缴费。新参保人员、特殊人员缴费须持相关证件到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维护参保信息后就可以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