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休闲农业成增收新亮点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温棚种油桃,吸引游客观光,又富腰包。”5月24日,彭阳县红河镇友联村村民薛志安高兴地说,自己利用特色设施温棚发展观光农业,势头越来越好。彭阳县充分挖掘丰富的农耕文化和生态优势,加快新产业新业态培育,目前,休闲农业经营主体43家,从业人员580人,年接待人次30万人,实现利润320万元。

  2016年11月,彭阳县通过材料筛查、专家综合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近两年来,彭阳县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已从农户经营为主向农民合作组织、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社会资本共同投资经营发展模式转变,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以农家乐、休闲农庄、休闲农业园区和民俗文化村等为主体的形式多样、功能多元、特色各异的发展模式,从单一的餐饮住宿功能向休闲度假、农耕教育、文化传承、劳动体验、养生养老、保健锻炼等多功能一体化转变。

  彭阳县结合休闲农业积极打造特色旅游景点,形成了以茹河瀑布、任山河革命烈士陵园、友联现代农业、金鸡坪梯田公园和石头崾岘水库为依托的五大休闲农业集聚区;打造精品旅游路线20多条,形成了以“看山花、赏瀑布、游梯田”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名片,并有一批知名农副产品走俏市场,有效拓展了农民致富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