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以民生为本做细做实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3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28日,记者从彭阳县扶贫办获悉,彭阳县以民生为本,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在统筹推进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实上见实效,稳步提升脱贫成效。

  彭阳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整合涉农资金8.5亿元,新修村组道路350公里,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实现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5%以上,完成4个行政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新建4G基站94个,全面夯实脱贫基础。

  同时,安排涉农资金3亿元,培育脱贫富民“8大产业体系”,推行每个产业体系1个包抓领导、1个组织机构、1个服务团队“三个一”工作机制,实现有发展能力的贫困户致富产业全覆盖。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两个带头人+种养大户+贫困户”等模式,带动无劳动能力贫困群众脱贫。

  彭阳县在精准落实上见实效,引导金融资源为脱贫摘帽服务,力争年内担保放大银行贷款4.1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贷款达到5万元以上,实现贫困户“扶贫保”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