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强化农村老饭桌运营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4日,记者从彭阳县老龄办获悉,该县将从拓展农村敬老养老资金来源、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等方面着手,强化农村老饭桌运营,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妥善解决农村贫困、空巢、留守、独居等老年人养老实际问题。 

  近年来,彭阳县以老年活动中心、敬老院、农村老饭桌建设为重点,初步构建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规模适度、装备配套、运转高效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养老服务的公益性、可及性得到全面提升。 

  在此基础上,彭阳县将积极调动各种社会资源,拓展农村敬老养老资金来源,为推进运营工作提供可持续的资金保障。并将有限的资金落到实处,减少服务的中间环节,做到服务切实惠及农村老人。同时,要求各乡镇、村委会要健全辖区内所有老年人的个人基本信息档案、健康档案,按程序确定服务对象,建立就餐档案。并发挥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构建本土化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提高制度的运行效率,保证农村老饭桌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