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城乡供水实现智能化

信息来源:新消息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没有安装智能水表前,交一次水费来回路上需要3个小时。现在,只需一部手机就能查看用水量,随时随地交费。”6月6日,彭阳县城阳乡居民韩秀华高兴地说。据悉,彭阳县投资3.6亿元打造智慧水利,实现农村供水自动调水、上水、远程交费。

  2016年,宁夏中南部城乡安全水源工程建成通水,从根本上解决了彭阳县的人饮水源问题。但通水后管理服务跟进不够、跑冒滴漏、水费收缴难等新问题随之出现。2017年9月,彭阳县实施“互联网+人饮”工程,实现从传统水利向智慧水利转型。记者在农村供水调度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内,通过总调度屏幕、农户家智能水表,就可以实现供水、调水,查看农户供水、交费情况。

  彭阳县水务局副局长张志科介绍,该县围绕城乡供水“同源、同质、同网”,建设智能农村饮水监控与运行调度中心,对2处水厂、5处水源地、骨干管网以及55处农村饮水工程的数据进行自动化监测控制,实现217座蓄水池与水泵控制联动;改造8600座农村联户水表井和2万块城市水表,实现流量自动化采集与监测,全县城乡饮水从水源到用水户实现信息化管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