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乡村普法走进农民讲习所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普法知识讲的好,让我们懂了不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6月7日,彭阳县乡村普法第一讲在王洼镇李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讲,前来听讲的农民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当日,彭阳县乡村普法讲堂拉开帷幕,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要求以通俗易懂接地气口语方式,注重实践环节,‘讲’和‘习’并重,列举相关案例、事件,悉心为参加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讲解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彭阳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宣讲,提醒大家注意身边的陋习与违法犯罪的区别,讲解农村基层易发多发刑事案件的原因、特点,交流平时农村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及疑惑,并列举相关案例、事件,引导规范言行举止,为群众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彭阳县将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播阵地的作用,结合“七五”普法,“法律八进”、脱贫攻坚等工作将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传递到基层第一线。并建立讲习活动推进机制,由各职能部门科学设置讲习课程,讲师按照规定定期不定期开展“课堂式宣讲”,每月集中讲习至少开展1次,每次讲习不低于半天,为确保讲习质量和实效,要求全过程有图文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