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合作壮大长城村村集体经济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原州区官厅镇长城村与固原润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通过村企合作,利用企业的润农平价仓超进行商品销售,以带动长城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长城村以入股形式投资20万元至固原润农公司,投资资金将全部转换为商品进入仓超。固原润农公司负责所有商品的进购和销售等环节,并承担所有风险。每年按照约定给长城村分红2.4万元,扶贫补助资金0.6万元。合同期限为一年,到期后可续签。投资后,凡是长城村村民到润农平价仓超购物,可享受所有商品进货价优惠,切实惠及村民的生活需求。同时,润农平价仓超将面向长城村村民陆续提供商品配送员、仓超理货员等10至20人的就业岗位。利用自身电子商务优势,向村民提供种植养殖信息收录、电子监管、市场分析等服务,协调宁夏大学涉农专家为村民提供技术咨询与信息服务。

  据了解,长城村于2017年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以农业增效、富民强村为目标,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创新经营机制,通过多途径增强村级经济组织造血服务功能,增加村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