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建好“四个一”试验示范园优化林草产业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2日,记者从原州区林业、农牧部门了解到,原州区全力推进“一棵树、一枝花、一株苗、一棵草”“四个一”试验示范园建设,目前完成“一棵树”试验示范园3个,“一株苗”“一枝花”试验示范园两个,“一棵草”试验示范园两个。

  原州区针对特色支柱产业品种单一、景观绿化树种缺乏的情况,加大林业产业引种驯化,引入各类树种达56种。政府积极与苗木绿化企业对接,提供政策、项目、土地支持,引进绿化公司,参与“四个一”示范园区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加快林业产业引种驯化步伐。 

  在彭堡镇申庄村,将刺柏修剪之后呈现的花瓶、动物等造型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园内栽植的海棠、丝棉木、五角枫、红太阳李等树种长势良好。示范园负责人赵锋介绍,园区占地1000亩,引进各类树种40多个,培育集观花、观叶、观果为一体的中高端品种。目前,已引种景观苗木、景观造型、六盘山特色花灌木、各类地被草花培育园。“希望通过示范园建设,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区域苗木结构,培育优质景观造型、特色园林树种。”赵锋说。 

  黄铎堡镇“一棵草”试验示范园地处白河村,土地平整,能够代表原州区绝大部分地区的立地条件。目前配备滴灌设施,种植宁夏区内产量高、品质优良、适宜推广的牧草品种110个,固原富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的实施,原州区农牧部门抽调技术人员全程指导、督促检查、观测记录。同时聘请相关科技公司、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专家教授现场指导,推广应用新技术,辐射带动草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头营镇徐河村“一棵草”试验示范园区主要引进苜蓿切叶蜂授粉技术、苜蓿覆膜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生物趋避技术等,筛选一批适合当地自然气候和土壤条件的牧草品种,这些良种良法的配套实施将助推原州区草牧业进一步发展,预计可使农民每亩收入同比增加100元至15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