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系列活动庆“八一”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28日,在建军91周年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隆德县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县委宣传部、人武部、国教办、民政局、教体局、文广局等单位在北象山烈士陵园联合举办李友禄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为老红军李友禄同志立碑并敬献花篮。

  纪念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美好隆德”座谈会,李友禄子女介绍了李友禄无所畏惧、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参会人员纷纷表达对老红军、老革命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据了解,李友禄是隆德县神林乡神林村人,1935年红军长征经过隆德时参加红军,193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百余场战斗,在山城堡、平型关、淮海、渡江、解放上海等重大战役中,英勇作战,屡建战功,身负九次重伤,1969年离职休养,他怀着对故乡的眷恋之情又回到隆德县。被国防部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独立自由勋章、八一勋章和解放勋章。

  今后,隆德县将把像李友禄一样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和热血的革命先烈事迹编辑成书,使英雄的事迹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广泛宣传革命英雄事迹,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